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距離

熟悉的地方不再風景,於是我們去旅行。旅行造就了空間和時間上的距離,在超越的過程中,愉悅了心智。或許這其實是一種自我營造的心理超越,在超越的盡頭,我們看了一回那個所謂的自己。

然而,還有一種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正是心理上的距離,而這心理上的距離却是要保持的,並在保持的過程中愉悅心智。

比如,情人是在夢中出現的,或總是在燈火欄柵處,要是真走近了,挑燈細看,燈火欄柵處的夢中情人也不過是另一個黃臉婆罷。

春花秋月夏雨冬雪,都是最好的時光。

今天是七夕節,牛郎織女一年一相會的日子,這距離,對兩情相悅的有情人來說,也實在太遠了,中國古遠留下來的故事就是煽情,這是哪杯茶!

但也還是祝七夕節快樂!

4 則留言:

Ebenezer 說...

happy 7 day^^

DeepC 說...

七夕節快樂!

希望明天那風不做成大傷害及給大家帶來半天假. ^^

Coffee 說...

Eben︰

Happy every day !

Coffee 說...

DeepC:

我這邊沒甚麼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