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青島啤酒廠

欲意將青島打造成外出渡假後花園的德國人,在青島又怎能少得了酷愛的啤酒?未建成啤酒廠前,在青島的德國人要飲啤酒,靠的是由德國本土大量運入,但太大量終不方便,令德國人有了在青島建啤酒廠的心思。不久之後,德國人偶然發現青島嶗山的泉水很清甜,於是取樣本回德國實驗室化驗水質,結果是很適合用來釀製啤酒,這便是青島啤酒的起源。


我們的導遊在講解青島啤酒廠時可以說是如數家珍般道出,至於遊客能記下幾多則是另一回事了。參觀的人很多,幾乎由步入啤酒廠開始,便有兩名靚女自遊行遊客混入在我們這團人當中,和我們一起邊走邊聽,竟然還邊向我們的導遊發問,而我們的導遊一樣當她們是團友,並按需要轉用普通話向兩位靚女解答。這在當時聽書聽得悶悶哋時成了幾有趣的畫面,有團友竊竊私語問那兩位誰呀?終於在差不多參觀完畢時,有一言談挺風趣的男團友忍不住問導遊她倆點解一路跟住我哋哩團呀?哈,估唔到導遊說,見佢哋靚女,咪俾佢哋跟住囉,費事你冇靚女睇!唔想你咁悶嘛,眾人哈哈哈~~笑了。

笑係有前因嘅。那天早上有人向車窗外叫了一聲,嘩,靚女,該男團友當時即刻急企起身向窗外探望,我們其餘人哄笑,該男團友自解畫說,梗係企起身睇下啦,睇了四大美人之首-楊貴妃(我們的胖導遊在初見面時,以調侃語氣作自我介紹時自稱的 ),睇了幾日喎!當時導遊剛下了車,所以我們一眾笑得很凶!

看來導遊有聽見男團友那天在車上的說話,哈哈哈~~

前面白衣者係導遊

參觀青島啤酒廠,可試飲最新鮮的原漿啤酒,每人還有一包很好味的花生豆送啤酒。導遊說這原漿啤酒只有在啤酒廠才飲得到,非常好飲,有團友說的確很好,不過我是來山東才飲啤酒的,所以未懂分辨。


到山東旅行,餐餐都有啤酒飲。熱浪襲人,就餐前一啖冰凍的啤酒真的來得既可口又解暑,向來不喜啤酒的我在這次山東行學識了飲啤酒。

  

9 則留言:

DeepC 說...

現場吃土產, 特別好吃/好飲的.

韻味熊貓 說...

我好少飲酒,苦到飛起,頂唔順.嘻嘻!

Ebenezer 說...

妳令我想起從前在山東 audit 啤酒廠嘅辛酸,嗚嗚嗚~~

Coffee 說...

DeepC︰

係喎,可能夠新鮮。

Coffee 說...

佛爺︰

我以前一直都唔飲啤酒,今次可能天熱口乾,飲落又幾OK喎。

Coffee 說...

Eben︰

睇嚟係一盤亂賬!

the inner space 說...

聽說
參觀青島啤酒廠,
可以喝到原漿啤酒,
是最新鮮啤酒。

the inner space 說...

噢!原來文中都有提到,
圖片的是否原漿?

Coffee 說...

Space:

對呀,圖中所見正是原漿啤酒,向來不飲啤酒的我都覺得口感不錯,同在啤酒廠第二次試飲的不是原漿啤酒,較苦,我飲了一啖就飲唔落下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