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旅行歸來雜想

跟團去旅行,導遊不夠好,風景沒有想像中美,飲食強差人意,住宿環境貨不對版,素來這些是影響了一次跟團旅行質素的幾大要素,原來,與你一起去旅行的團友,都應該列入影響旅行質素的要素之一。

埋枱就餐,飯餸合口味就食多點,不合口味便食少點,又或者你嘴尖,一啖入口已發現某食物弄得差,再難下嚥,你會如何反應?一般來說,只要同枱有人在吃,我想平常心都是會選擇靜靜放下筷子不吃了,又或者細聲問下側邊坐的人對那食物有何意見。但總有奇葩,嘰哩呱啦說上十幾廿十次,抨擊弄得如何不濟如何不堪如何難食,直到團友一個接一個不敢再吃、一個跟一個開始附和如何難吃的說法。

很沒教養的奇葩!

暑假是家長帶子女外遊的旺季,同團有一媽媽和其中學生兒子,那位媽媽多次讚揚其子願陪她出來旅行,因此,同意為剛考過了八級單簧管的兒子換一枝五萬多元的單簧管,而之前那枝是三萬多元的。另有兩位結伴來旅行的媽媽級中女,皆說兒子不願陪她們出來旅遊,所以子女若然願陪家長出外旅行,是超級難得的,言下之意是家長該好好感恩呀!

如斯價值觀!

中女團友說之前帶兒子去北海道旅行,在餐廳進食旅行團餐時,兒子指說要吃鮮鮑魚,一隻六百港元,阿媽媽說︰無計呀,阿仔話要燒來食,所以貴一貴都買俾佢食囉!

話不投機半句多!

五日四夜的旅行團,兩晚住當地四星酒店,一晚住國際四星級,最尾一晚住到國際五星級,事實上四間酒店都不差(除了位置較偏僻),但沒有人敢先讚賞一句,怕說好了即顯得自己寒酸了,你咁就滿意了!嗯,生活習慣可以包容,但價值觀的東西怒難迎合,我搶先說︰我覺得已經好唔錯喇!然後沒有人再吱一聲,對!封住了眾人的口,尤其那些墻頭草。想怎的?想樣樣都高標準合心意,這個世界有樣東西叫自遊行。

我認為世界上每個地方都有其觀賞性,即便是風景不夠美的也可以感受當地人文風情,就算髒亂本身都是人間的一種存在,都有其存在的意義,趁旅行見識了,已令自身視野擴大。靜心品味,細緻觀察,會發現當地人獨有的一些共通性、街道上多種植甚麼樹木、建築物偏向哪種風格...不論衣食住行,都很值得去發現、去領略。而不是只懂對旅行團的行程食宿評頭論足,忽視了領略沿途風光。

 

12 則留言:

卡臣 說...

遊到一肚氣,錢又使咗,唔抵

Coffee 說...

卡臣︰

倒又沒有一肚氣,只是第一次強烈意識到有些人有錢常常去旅行,却仍只是除了吃喝玩樂,還是吃喝玩樂,不長見識。

同團都有有深度的人,只不過較靜默。

韻味熊貓 說...

我住過一家汽車旅館,差到離譜,但貴到出奇,因遇上有帆船比賽.但都沒有意見,志在見識一下.

CC 說...

咁快外遊歸來啦. 去咗邊?

旅行的意義真的人人不同.

ep 說...

跟團旅行常常可以看到人生百態, 妳說的我都遇到過, 喜歡炫耀和喜歡投訴的都很常見, 已見怪不怪, 能夠平平安安沒有太大阻滯完成旅程已經很開心, 我不介意同團有那些團友的, 因為正如妳說的"髒亂也是一種存存在", 有麻煩團友同行是預了的。

Coffee 說...

佛爺︰

對呀,是心態問題,好是賺咗,唔好也要預咗。

Coffee 說...

CC︰

五日好快架!

去咗青島。

Coffee 說...

ep︰

其實我都預咗的,不吐不快!

像團中那光是嘰哩呱啦,但又不會向導遊提出,只是私下掃眾人的興,個人很討厭此類發放負面能量的人,反而有些團友雖然麻煩,但志在為全團爭取更好的,此種人多多不拘。

DeepC 說...

旺季參加旅行團, 遇到很讚的導遊機會會細一點.


其實那些嘈嘈閉的團友好笨, 不停造負面氣氛, 影響其他人, 也影響佢本人的心情; 何必呢!?

Ebenezer 說...

原來妳去咗充軍,哈哈!

Coffee 說...

DeepC︰

這次的導遊很好哩!

Coffee 說...

Eben︰

唔明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