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闖蕩江湖

看著玉菲忙於安排她的一個人去旅行之旅,我就想到(有千百次)自己年輕時為何沒有試過一人去旅行。人生地不熟,人文的差異,交通誤點下帶來的徬徨,迷路,等等、等等,令人狼狽不堪甚至驚慌失措但又無從張羅的事情,真是未出發已先興奮了。

一個人去旅行,越年輕做越好(當然是年齡心智皆成熟之後的年輕),那時身上一般沒有較充裕的旅費,食宿交通,每用一個錢可能都要精打細算左右思量過,一人在外做個流浪式的旅者,最後一定活出智慧。

如今是否仍想一個人去旅行呢?還想,始終想試下一個人在旅途的感覺。但說真的,如今一個人去旅行,大概會在自己能力範圍內讓旅途舒適點,於是,這終歸只成為一個人去渡假罷了,少了年輕時那種帶著冒險的興奮,少了那種闖蕩江湖的意味。

對,一個人去旅行,大概目的就是想試下獨自去闖蕩江湖罷,惟闖蕩過才會知江湖在哪裡。


4 則留言:

DeepC 說...

我試過啦, 半公半私的, 是前老闆給我機會.

在外工作兩至三星期, 5 days job, go alone, 工餘時間自己四圍去, 好刺激好enjoy!

Coffee 說...

DeepC︰

呀,這些機會真是可遇不可求,造就了你女生一人去旅行。

羨慕!

Ebenezer 說...

我年少時至今都好窮,所以未曾有過機會一個人去旅行遊埠。但是一個人在外地蕩江湖出生入死排除萬難逃避詭詐誘惑這種經驗,卻都是在出job時磿練了回來。

好老實說,我頗有點看不起那些所謂要靠旅遊來吹噓體驗者,去旅遊影點拍拍照可看到幾多真實的風土人情世情冷暖?天天吃喝玩樂有幾多危險?

Coffee 說...

Eben︰

喂,點解今日咁燥底呀:p

年少時我唔評論,以你而家的職業,按行情看該不是去不起旅行喎,是你的選擇而已,已不是錢的問題,是另類的奢侈罷。

Eben,人家去旅行回來分享見聞,怎就是吹噓呢,遲啲我去旅行,返嚟自不然會有點心得,貼相既為自己留下記憶,又想和睇開我網誌的人分享下,但我就自問絕沒有吹噓的念頭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