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聽Y說心事

Y喜歡了一個已有女朋友的男仔,原本男仔與其女友的感情已處意興闌珊膠著中,據說差不多就散了。與此同時男仔和Y幾乎另譜寫一段愛情戀曲,但突然又峰迴路轉,Y終於不得不退出,極燥底下贈了句「賤人」給那男仔。第二天Y轉述時,我說Y不該罵人,反問Y為什麼愛是一種責任遠遠超於一種感覺?後來Y向男仔道歉了,回來忍不住擁了我,我笑說,努力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道道美麗的風景。

Y說想繼續關心男仔,只是關心,問繼續關心他好不好?
我說不好,Y問點解?我說你關心他只不過是在滿足你自己愛他的情感需要罷了,此話一出,我驚訝,因為這念頭好像並未事先存在我腦海,就算有亦是未曾意識到,直到Y問起,我才突然悟出。喜歡一個人很難無動於衷,喜歡一個人而能裝作不在意,的確是很高的道行。

   

6 則留言:

DeepC 說...

看來你跟Y的感情很好. :)

世上很多美好事, 有時, 賽翁失馬焉知非福.

Coffee 說...

DeepC︰

還好:)

對呀,樂觀的生活態度很緊要。

Ebenezer 說...

所謂飛仔莫摸頭!行咗出去,就唔好擰個頭返轉頭啦四維望啦。

Unknown 說...

我道行很低呢

Coffee 說...

Eben︰

行出去係最難的。

Coffee 說...

Ed︰

我都唔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