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舞台劇

友人S很喜歡看舞台劇,她說這十年間,看了不少。我都喜歡看舞台劇,雖然我所看的比她少得多。

舞台劇最吸引我的不是劇情本身,一來因為很多劇情都是由名著搬上舞台,二來即使劇本出色,還都很在乎演員的道行。所以最吸引我的,是舞台上的演員如何演繹劇中的角色,我想S在這一點上和我是一樣的,現在想到,這是我們之間的留白,誰也沒問過誰。看演唱會,我不介意坐山頂位,但看舞台劇,就一定要挑選近台前的位置,門票雖然較貴,但靠近了,才可覽盡台上演員的每一舉手一投足,不會錯失演員的神采,我更不斷覺得能用雙眼和台上演員作眼神交流。這是舞台劇最令我醉心的精神所在!於是,那些故事是這麼的近。

舞台劇演員很專業,他/她們不能像拍電影般,一個鏡頭不滿意可以再來,再不滿意再來,如是者,在上演時已「美化」完畢,不用再擔心有現場甩手。而舞台劇的LIVE就如一場無TAKE 2的生命!所以每次演員謝幕時,我都會異常真切地送上掌聲。

12 則留言:

卡臣 說...

香港舞台劇良莠不齊
我知道有一些好不濟的

Ebenezer 說...

能夠互動,是舞台劇永遠勝過電影的地方。

Coffee 說...

卡臣︰

這方面你是專業吧!

Coffee 說...

Eben︰

對呀!就是那種互動,能扣人心弦!

韻味熊貓 說...

從未看過舞台劇,不知是什麼一回事。

Coffee 說...

佛爺︰

嗨嗨,有些舞台劇很出位的,唔悶架,試搵次睇下呀,人生一場麻!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哈哈!點出位?有無我把口咁衰?有無我寫啲嘢咁賤?嘻嘻!

Coffee 說...

佛爺︰

哈!舞台劇是藝術來架!不可說衰說賤,你要提升下!:p

>>焦媛、尹子維舞台劇《金鎖記》火辣
焦媛和尹子維合演的舞台劇《金鎖記》,焦媛和尹子維穿上古裝戲服上演第一幕親熱場面,尹子維把焦媛一手抱起放在長凳上狂咀,又伸手入... (節錄)

l.minor 說...

咁耐睇過三次舞台劇(印象中應該係三次),一次是詹生的,一次是林一峰,最後一次應該是寶珠姐

Coffee 說...

minor︰

你覺唔覺得睇舞台劇時,大家都好專注,好似共同做緊一樣嘢似的。

l.minor 說...

Coffee n Tea:
都係架!特別係一d自己識嘅人做時,會更加落力睇

Coffee 說...

minor︰

對!這是這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