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7日星期三

2021年2月17日(晴) 補誌 植物澆水

 13/2 年初二

往大嶼山寶蓮寺上香食齋(大佛仍在維修中)。在手信禮物攤位見到暗綠色木手串,挺合心意,買了一條並即時戴上,水、木是我這乙木人所喜。

之後乘坐大澳專線巴士往大澳。

等車時有個小插曲︰當時有架巴士正在上客,已沒座位,但排隊處有個職員起勁叫大家上車,話有企位,十五分鐘就到。我們望後面,正好有架大澳巴士埋站,就回那位職員,有架巴士來了,但那職員很大聲答覆,嗰架車要半個鐘之後才開,唔上呢架車,要喺度企半粒鐘。其他乘客聽了,都上了即將開的那架車。即使望見車上已企滿人,我當時都心郁郁想上車,心想反正都係企十五分鐘,但因為我們其中有兩朋友不願意,於是原本長長的一條人龍,就剩下我們五人繼續等下一架車。但萬想不到的是,埋站那架車一駛過來,就開車門讓我們上車!我望下那位職員,見她臉轉開了。原以為讓我們在車上坐著等,想不到我們坐好後,司機見沒有其他乘客,便開車了!呵,我們都愣住了,實在不懂剛才那職員的用意何在!剛才那架車連過道都企滿人,而我們這架就五人專車。

大澳和大嶼山一樣多人,剛在寶蓮寺吃了齋菜,所以即使見到好多大澳當地小食,其中燒魷魚香到不行的,我們都沒有意欲品嚐,而且基本都要排長龍。倒是臨離開前,我們買了些花膠、響螺片、蝦醬、杏仁餅等的,也不知比市區貴定平。


聽書︰《國民黨高官敗逃台灣真相》作者 楊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