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星期日

2020年11月29日(晴) 聽書續會

** 續會了聽書,會員有效延續到2021-11-30

** 聽書︰《傾城之戀》《琉璃瓦》 作耆 張愛玲

** 有位黃朋友,說是一定不會到內地開銀行戶口。本來也沒甚麼,愛在哪開個銀行帳號是閣下的事。接著說出原因,說是因為已入籍新西蘭的姐夫在深圳某銀行無法取回自己的三千元,說是當時取出了自己所有的身份證明,就是取不出錢,最後弄得拍枱拍櫈驚動了經理雲雲。問甚麼原因,黃朋友答說就是不讓海外人士取錢。我們說不會吧,總有個甚麼原因引起,黃朋友說怎麼不會,那是自己姐夫,千真萬確。我們又說,是想問你甚麼原因引起,黃朋友說誰知道就是不讓取錢。

見說得忿忿不平,我即刻分享了我的一個親身經歷,說家母生前在內地工銀有帳號,有一次陪老人家去取錢,也是取不到,因為多次弄錯了密碼,最後由銀行系統自動鎖上了帳號,唯有申請重啟,而重啟生效一定要在唔記得幾小時之後,而當時已接近下班時間,就是說要待明天了。我再說,我一大堆常跑內地的朋友、還有些海外和台灣的親友,為了方便,很多都在內地開了銀行帳號,從未有過海外人士取不了自己的錢一說。

其實我認為黃朋友是知道事情起因的,隱去不說,只為了打擊她想打擊的,真幼稚。設想,其姐夫極有可能也是因忘了密碼或另一技術問題導致最後操作不當而被鎖上了三千大元的帳號,要重啟怕也是要待明天或後天,而其姐夫又不願或不能為此多呆在深圳,於是便大吵大鬧,拍枱拍櫈,為甚麼自己取不了自己的錢,更杜撰一個原因,因為自己是海外人士而取不了自己那三千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