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

內心強大的女人

一個女人,內心的底氣很重要。有沒有底氣?有多大的底氣?觸到了底氣邊緣?所謂有底氣不過是內心的能量強大,遇上挫折不自我否定,能夠自己給自己灌雞湯,然後打個盹的工夫便滿血復活了。

女人內心強大用在養育子女上特別好。每一個做母親的都會遇到很多問題或難題,即使向親友詢問了,也未必百分百合自己的情況,這時便需要動用自己的小智慧去融會貫通,去征服,去完善。還有更甚的是遇上束手無策的事,這時就算慌了神態也不能慌了心,問自己,怎麼樣做是對孩子最好的,其次是對自己是最好的,跟隨自己的內心去做。而事實證明,這是很好的辦法。當然,遇事能從心所向,是需要經過一定的歷練,必先要練成強大的內心。而這看似是女人在解決自己養育孩子時遇到的問題,其實耳濡目染之下,孩子早已承襲了母親厚然的底氣,一身淡定(這是意外收穫)。

以上所寫是有感於內地一孕婦在經不住陣痛,丈夫家人又堅持要她順產不簽字剖宮產,最後引發悲劇一事。這裡要說的是,本人嫂嫂的生產。當時嫂嫂突然穿羊水,嫂嫂人在內地,醫生檢查完說要開刀,羊水已開始出現污濁。哥哥慌了(從電話聽出),嫂嫂的媽媽不同意開刀,說她自己生了三個是順產生、嫂嫂的姐姐生二個是順產生、所有堂表姐妹都是順產生···一到醫院就說要開刀,等都不用等,哪個生仔不痛半天的?而且開刀對嫂嫂身體不利等等,認定醫生要求開刀生產就是為了多收錢。我問了嫂嫂三個問題︰一 開刀同順產的收費是多少;二 羊水是否開始見污濁;三 子宮開了幾度。我聽見嫂嫂在電話大聲叫她媽媽不要嘈啦,然後回答了我的三個問題,一 價錢相差一倍;二 羊水在家原本清,到醫院後開始見污濁;三 子宮一度都未開。聽完後我同嫂嫂說,聽醫生建議,即刻開刀。之後侄兒順利開刀出生,母子平安,而事前緊張失控的嘈吵不再有意義,大家都鬆了口氣。

事後我曾多次自問,哪來的這份自信!對我來說,侄兒就是自己的兒子一樣,問自己的內心,怎麼樣做對孩子是最好的,從心所向。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