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未知

上班的日子,每每早上六點多被鬧鈴叫醒,然後睡眼半睜摸索著去梳洗,鏡子中永恆一張披頭散髮不像人樣的臉。於是,總在心裡犯嘀咕,哪一天?哪一天我才可以睡到自然醒!哪天如果我辭職了,一定要恨恨的睡,恨恨的在家橫七豎八東歪西倒,恨恨的想幹啥就幹啥!恨恨的,那刻想著那天想到有點咬牙切齒。

然後有一天我真的辭職了(不是單一原因)。即係沒工作至今有十多天了,每天睡到自然醒,起來後早、午兩餐合併為一餐吃,有時水果,有時蕃薯,有時煮碗靚湯麵;然後做做家務事,曬曬被子,曬曬冬衣,上上網,打打遊戲,看看新聞,查查股價,聊聊天,讀讀閒書,見見朋友,煮煮飯仔,散散步...大致如此這般的未能一一盡錄。想想呀,那是一幅挺優美的畫面,上午的陽光透過窗口玻璃照進來,曬著沙發上的被子,邊上的我捧著小說快樂閱讀中,偶爾喝一、兩口喜愛的淡茶,優閒中藏著優雅。

可惜一星期不到我便耐不住這優閒了。清閒淡雅的幸福只存在於忙碌的時空中;在屋內透過玻璃窗就著陽光曬被子的小確幸只能偶爾觸動心房。於是,我開始見工。挺高興遇上認為我很合眼緣的人,而我抱著隨緣隨心的態度,成為了人眼中的優雅。然後,明天我將開始人生的新階段。


在此,想借用一個小故事勉勵自己︰

草原上有對獅子母子。小獅子問母獅子︰"媽,幸福在哪裡?"母獅子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於是小獅子不斷追著尾巴跑,但始終咬不到。母獅子笑道︰"傻瓜,幸福不是這樣得到的!只要你昂首向前走,幸福就會一直跟隨著你!"
 

3 則留言:

DeepC 說...

加油! 祝工作順利!

Coffee 說...

DeepC︰

會﹗謝謝!

S 說...

哈哈,睇埋呢篇,知道你原來係轉工,祝工作順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