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

每種克服都是一次長進 

自從去年買了部初階版的衣車後,久不久都會自己動手簡單修改一些衫裙,例如改短改窄,或者在全素的上衣車上花邊等的。昨天今天都有抽空改衣,其中一條雪紡裙子,因太長,起初沒打算剪短,只是用線在裙尾部分縫起多個閘位,完成後不甚滿意,便用小剪刀拆去。拆下拆下,不小心在裙上剪了個小洞,即時心情有點忟。原先之所以不剪短 ,因為雪紡料很難車,我的衣車針亦沒那麼細。這下好了,一個小洞讓我下決心剪短了裙子,然後開始車邊。

我的衣車沒有閘骨鎖邊功能,必須將裙邊折兩折來車,但雪紡料既薄又滑手,極難控制在折兩折的平衡狀態下,一條裙邊我車了好耐好耐,耐到有一刻精神仿佛像在迴轉之間沒了自己,其中有一段如食指般長短的位,足足弄了有一小時多,折好壓在針下剛要開動,即刻又鬆了出來,車不成,又要再折過。如此這般來來回回了不知多少次,只記得折騰下,當時的忍耐去到了一個極限,心裏像生出了一團無名火,然後不知不覺衝口而出︰真係車到想哭!!

最後當然是完成了,一次刻骨銘心的改短裙子車雪紡經歷。經過這一次,控制衣車的技術提升了,不過同時也生出了換一部好衣車的念頭。明年罷,如果明年還熱衷衣物修改。



6 則留言:

Ebenezer 說...

經過這一役,妳應該變成了一個出色的車手了^^

匿名 說...

這樣的生活好像幾自在啊!

Coffee 說...

Eben︰

哈,見笑了!

Coffee 說...

匿名︰

大凡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感覺都會不錯罷。

DeepC 說...

我都這科都有興趣, 但沒時候去攪. 你可以做想做的事, 又能成功完成, 很有滿足感吧! :)

Coffee 說...

DeepC︰

對呀,喜歡的再苦亦可以是一種享受,不喜歡又要完成,則是折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