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陳醋黑豆

做法非常簡單,先用清水略為沖洗一下,然後放入鍋用小及微火炒至乾水,直到黑豆皮迸裂開,同時間開始聞到炒黑豆的香氣,注意不要炒燶。將炒好的黑豆晾二十分鐘左右,然後放入玻璃樽,之後加入陳醋,待陳醋被黑豆吸收後,就可食了。

黑豆富含抗氧化成分的花色素和對眼睛有益的維生素A,而陳醋能促進黑豆中的營養元素釋出,所以陳醋浸黑豆可抑制視力下降,對慢性疲勞、寒症、肩膀酸痛、高血壓、高膽固醇等亦有很好的療效。做好的陳醋黑豆可以在雪櫃存放半年,因而每次可做多些。黑豆本身有天然的甜味,加入陳醋味道醇和,口感不錯,不喜歡陳醋單一酸味的亦可以加入少量蜂蜜。

(以上料來自網上健康資訊)


以下是我今晚製成的,用來治嘴饞一流。



4 則留言:

DeepC 說...

你這方面真好心思!

記得很多很多年前, 買過醋豆, 一瓶只有你圖中那瓶般大, 己百多二百元. 對於我來說,不要說自行製作, 買了回家也懶得吃, 那瓶豆最後經長時間對峙, 最終也吃光, 但不敢再買了. 說實話, 吃了真的好似對皮膚及脹胃好一點, 是健康食品.

Coffee 說...

DeepC︰

健康、易整、啱口味,缺一不可。

嘩好多年前都要百多二百元,我買了十二元黑豆,用了半樽多少少的陳醋,陳醋是五年的約三、四十元一樽,所以我的成本約三十二元,很划算!

我今晚胃有點不舒適,食十多粒醋豆後即時冇事了,唔知咁啱定真係醋豆在起作用。

奕山 說...

謝謝分享充滿正能量的食譜, 明天會試吓整^.^!

Coffee 說...

奕山:

吃不慣醋味可加點蜜糖,每天食十多粒,堅持食,說對身體很有益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