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十天內換機猶如虛設

新買的Samsung Tab 3 10.1在第一次充電時有點小意外,即充了20-21粒鐘仍未充滿,其中有12、13個小時充電顯示是停在最後一格閃爍。

第二晚拎住機及全套裝備加收據回去CMK查詢。一路行一路看CMK十天有壞更換條款(下圖),天!以我多年累積下來的買電器經驗,理解出如果想換一部新機,在CMK六大條款下,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所以十天內有問題在店舖換新機的說法,猶如虛設,騙人的說。

有問題如何才能換新機,我打了電話去三星維修查詢,職員好簡單直接有禮貌地告訴我,換新機的唯一方法是客人將機帶上維修中心,由三星技術人員檢查,若有問題,會開出一張表示機有問題的證明,客人可憑據回店舖另換一部新機。

成件事令人覺得好煩!買的是新機,還未用過的新機。

買機的第三晚刻意狂操作放電,剩下三十多巴仙時再試充電情況。充電顯示Bar增進中,去到最後一格了,多番查看,覺得最後一格可閃至天荒地老時都充不滿,沮喪中!打算充到三小時便不再讓其繼續天荒地老地閃下去。

充到三個小時了,按著機看,哈!顯示閃動已停止,嚇然見到100%的字眼!唔係誇張,嗰刻心情真係有小小由地獄返回人間的感覺。



10 則留言:

ep 說...

看妳的描述, 大膽猜測, 或有可能是頭兩次充電時電源插頭有問題, 未充滿100%時已鬆離, 插頭接駁不牢固, 繼續觀察充電情況應知結果.

Ebenezer 說...

如果買蘋果,想退新機的話,應該唔會有人問點解。

韻味熊貓 說...

充電池舊了才會充唔滿.

Joel 說...

I got a new Apple TV from Apple Store after using it for months without problem and got problem 2 weeks ago. Since I'm still in warranty, they couldn't fix it on the spot and gave me a new one, no question asked.

DeepC 說...

可以留意下cable或插頭有無問題啦, 這個也是當見充電問題的成因.

Coffee 說...

ep︰

只是頭一次充電出現問題,你說的有可能都唔定,但沒留意到:p

Coffee 說...

Eben︰

幫人弄過蘋果機保養期維修,職員話唔整了,換部新的給你。

Coffee 說...

佛爺︰

是內置電,如果像手機雹可更換,我無咁緊張,如今看可能是我第一次充電時,啲線無接觸好。

Coffee 說...

Joel︰

I had the same experience when i sent the iphone to Apple Shop for my friend. It's no doubt that Apple has better service than Samsung.But i've got used to Samsung already.

Coffee 說...

DeepC︰

知道了,有了這次經驗,以後會留意先檢查插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