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又到換季時

下午開牀底櫃取了秋季衫裙出來,這些裙子也適合冬天穿,在裙外加件厚外套便可過冬了。同時,一邊將部分夏季的衣服放入牀下櫃,這是冬夏兩季換季時的指定動作,每年都拿出放入拿出放入,其中有些,似是已被循環多次拿出放入了,因為我既念舊又慳儉,明明有些衫已沒有穿四、五年了,都未捨得將之處理掉,想著怕且有一日還會穿,又想著或者自己動手改改款便可,甚至想到可用來做布藝手工用,於是便繼續留著。當然,總不可能全部留起來,例如有一些,可說是買錯的,穿一、兩次便知道真不喜歡,不會再穿,便趁還是新簇簇時,送給內地照顧家母的遠房表妹,遠房表妹倒也實在,說不一定要新啦,叫我把穿舊了退下不穿的都給她,能省錢,甚麼她都喜歡。

至於款式質料較好仍合身的,又或自己較喜歡的,我是不會理會已穿了多少年。聽聞有不少女生每件衣服都是穿一、兩季,每換季時都要花費不少來置新裝,舊衣便送人或捐出去,如果送到了有需要的人手上,倒也不失為善事一件,如果最後收到的人不合穿,都是棄置了事,則很浪費呀!我都是每年都會置新衣,置不多,新新舊舊輪著穿。因為如果合身又喜歡的,是穿了多年都還繼續穿,再加上添置了一些新的,所以在別人看來,我有很多衣服,甚至曾經有同事說見我衣服多得日日都穿不同款的(誇張的說)。

取了大部分秋冬衫出來後,便坐在沙發做起女紅來。先是在一件寬大的毛線衫上繡了幾朶玫瑰花;然後看一件黑色外套的花邊太誇了,便將其中白色的花邊修剪掉大部分,剩下少少白跟原本的黑花邊及金線配在一起,好看多了;最後是替一件深寶藍色的長袖綿裇換鈕,原來白色的鈕配在寶藍上不好看,開牀底櫃時見到一件Esprit T-shirt ,發現 T-shirt 有不錯的鈕扣,這件 Esprit T-shirt 我早就沒穿了(大概十年前買的,曾經超喜歡),見淺粉紅啞色的鈕扣挺好看,我便取下來換到深寶藍色的長袖綿裇上,啞粉紅撞在寶藍上,效果很好。一邊還暗自得意,一件留了這許久、給人又太舊的衣服,終於派上用場了(幾顆鈕釦就可以讓我沾沾自喜了一番,滴汗中)。

坐在沙發上弄我的女紅,窗邊則掛上冬季外套在曬太陽,靜靜的。

 

2 則留言:

DeepC 說...

你真好心機!

我近年所穿的衫大都是三季衣,坐在office天天是涼爽天, 穿秋衣就可以連穿三季. ^^

Coffee 說...

DeepC︰

三季衣好方便,我都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