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當常態不再常態時

轉季去衣服店舖逛,打算添置些秋冬裝,但普普通通一件新季衫都標價在四、五百元上,質料好些的款式新穎些的索價八、九百至一千多元以上,有點嚇到我了,是我不知價還是衣服價格真的跳升了很多。我只知道當索價由四、五百至一千多元一件衣服成為常態時,我跟不上了。

我買衣服向來主要在本區某幾個商場裡的時裝店舖裡找,都是「的式」的舖仔,原因是她們的衣服多數只入貨一件或兩件,最多是三件,大、中、小碼各一件,這樣與人撞衫的機會便少了。記得之前這類店舖賣的衣服,多數是一百多至三百多元一件,四、五百至上千元的較少,這種價格上的佈局亦成為了我購置衣服的常態。女性衣款轉得快,加上要適當地配這樣襯那樣,所以女生在衣物上的花費一般遠比男生的要多很多,而普通一名上班族薪水有限,那花在穿戴上的錢自然更有限了。

如今,常態不再。

於是,網購包括淘寶,這也許真的會成為一條不歸路,是未來我購置衣服的新常態也未知,就等著瞧罷。



4 則留言:

Ebenezer 說...

這亦証明,香港的通漲不低!

DeepC 說...

等減價先買.

Coffee 說...

Eben︰

某些商場加重租,轉賣貴價少少的貨。

Coffee 說...

DeepC︰

轉季買上季尾的貨亦是我的慳錢辦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