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真相有誰知

上星期隨意在網上找了《交換生阿曼達》來看,阿曼達是由美國西雅圖到意大利的交換生,因同室女生被謀殺繼而捲入案中。看完該片心情很不平靜,影片中的故事情節並沒有暗示或明示阿曼達有否參與謀殺同室女生,但在意大利警方的審訊下,又越來越脫不了干係,最後經過長達兩年的訴訟,阿曼達被判罪名成立,入獄二十六年,涉案的另外兩名同伙也分別被判監。

心情難平靜,意識到有可能是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於是上網找關於這部片的資料,果然如此,拍電影時阿曼達家人正在幫阿曼達上訴。

阿曼達是美國人,電影在阿曼達被判刑後由美國人所拍的,未能對案件深入地抽絲剝繭,反而讓我覺得有可能是冤獄也難說。

假如真是參與了謀殺,那被判入獄是罪有應得的,但真相有誰知呢?沒有實質的證據,現場亦幾乎沒有阿曼達和她男朋友的DNA,但檢控官以完成己任為首要,死咬住幾人不放,單是根據意大利警方逼供下各人不同版本的口供,檢控官以合乎邏輯地推斷出人是阿曼達幾人所殺害的,未定案就率先向傳媒向公眾強烈譴責阿曼達等人的魔獸行為。

但真相有誰知!


8 則留言:

卡臣 說...

此片英文名是什麼

Coffee 說...

卡臣︰

Amanda Knox: Murder on Trial in Italy

S 說...

好似好吸引。其實,有好多野,真相除咗當事人,包括死者,其他人真係唔知睇到幾多,又如何判斷何謂“真相”!

Coffee 說...

SKII︰

都幾好睇架。

係呀,呢齣片又一次讓我思考「真相」這個問題。

10 說...

我睇左啦,幾好睇!
阿啡是否去到宣判入獄就完結??

Coffee 說...

靚靚︰

睇咗喇,真快呀!

係呀,意大利方面要搵出凶手,但沒有實質證據,拖了兩年,最後都是推測而判斷。
現實中,阿曼達家人在上訴,幾年前的事,而家唔知點呢!

DeepC 說...

電影的拍攝手法也有引導成份, 就算是真事改編, 錯知故事跟真實的距離有多大.

看你的描述, 這電影應該拍得不錯. :)

Coffee 說...

DeepC︰

所以阿曼達的家人有擔心電影影響佢哋上訴,怕電影對佢哋不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