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湘西行五之張家界天門山

乘坐天門山索道上天門山,索道全長 7455 米,這是迄今世界最長的高山客運索道,同時也是國內斜度最大的索道,由轎廂到索道支架,全部採用法國原裝進口設備。因有畏高,由登上轎廂那刻起,我整個的心同時被懸空掛起,膽戰心驚,不是很敢向窗外張望,直至我被眼前的奇山異峰所懾住,恕我詞窮,被震懾下只想到氣勢磅礡!



長年雲霧繚繞的棧道,那天還在下雨,親眼見一位二十歲左右的小伙子緊著抓石壁,跟他的同伴說,我不行了,走不動,腿很軟!
也幸好是長年雲霧繚繞,否則,心懸浮在萬丈深淵中,我也該是無力踏上這依涯邊懸空建起的小道。


雲芝 


乘索道往下,在第一個站下來轉乘景區小型巴士前往天門洞,要旋繞行駛九十九個彎才能上到。 


雨天沒法伸出相機拍下那種大氣,親眼所見宏偉挺拔得多。


總共九百九十九級石階,其中有三分二是很高的,不怕,我是一定要登上頂峰的,還未上到一半,有人說要下大雨喇,回望見半山濃雲密集了,正是山雨欲來。有人累得扶著欄杆直喘息,我也不例外。

終於上來了,冒著越下越大的雨!


往下的九百九十九級石梯比往上走時的感覺漫長得多,因為雙腿疲痠得直發抖,緊緊抓著欄杆,一步一驚心的舉步維艱。 聽見一內地年青人在說,很多年以後,我都會記得自己冒著大雨登上了天門洞。對啊!那正是我所想!


再度乘坐景區小型巴士旋繞九十九道彎往下,因為太累了,在這足足有半小時的路程裏,終於忘卻了高危,睡著了。 


如果要問我為什麼會冒雨行上這麼高的天門洞,因為每逢旅行,我都抱著往後可能不會再來此地的心態,所以每去到一地,我都盡量看最多的風景,為自己的記憶留下最大最深刻的畫面。


10 則留言:

ep 說...

照片拍得真好,是不是縮小了,尺寸那麼小.

卡臣 說...

我冬天去張家界,下了雪的天門山更美!

DeepC 說...

地方很美, 這個我喜歡呢! 假如能到此一遊我也會登山上山頂. :)

Coffee 說...

ep︰

有縮小呀,貼上部落的相全部都會縮小固定在某個尺寸。

Coffee 說...

卡臣︰

我在張家界想的就是雪景有另一種美態!

Coffee 說...

DeepC︰

張家界還有更美的!

S 說...

真的很美!我沒有行山的經驗,平日又沒什麼運動,不敢去呀!

攞你命三千 說...

總共行左幾耐呀??

Coffee 說...

SKII︰

我都不多行山經驗,印象最深是十八歲那年上過黃山。
旅行看山是很好的經歷,不過女生可能跟團會好啲。

Coffee 說...

三千︰

本來導遊給我們一粒鐘,因為落時天雨路滑,石級又高,我雙腿真係震,所以我多用了半小時,好大雨,所以導遊帶其他團友先乘車下山,領隊等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