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湘西行二之湘江妹子

中國湖南省簡稱為湘,境內最大的河流是湘江又稱湘水,是長江的主要支流之一,由此,湖南女生又被稱為湘女、湘妹子。在全中國來說,湘妹子算是長得較漂亮的,而其中又數益陽、常德的湘妹子長得最好,湖南人自己認為益陽美女多,但每逢大型選秀,勝出的又都是常德的女生,所以就有了常德美女多的說法。導遊說益陽、常德美女多,是因為地處洞庭湖畔,湖水養人讓一個個姑娘出落得貌美身材好。

我們的旅遊車只在益陽休息站停過一小段時間,就是在上洗手間的那會兒見識過益陽女生,感覺她們皮膚不錯,挺細緻白皙的,有美感。而常德則是旅遊行程其中一站,逗留的時間較長,我在步行街打了個白鴿轉,靜靜按下快門遠拍了偶遇的常德女生,及後來在湘西其他地方也隨意拍了幾張,雖說離驚艷差很遠,但也算四平八穩的。也許罷,長得最漂亮的那些\都跑到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線城市去了,像有一位朋友就是在廣州一家外資公司遇上他妻子的,一名湘妹子,樣子頗像某日本名星,反正比起廣州本地女生是漂亮多了。然而朋友和他漂亮的湘妹妻子婚姻生活並不太和諧,因為外表柔美的湘里姑娘骨子裏執拗得很啊!










除了湖南,有說中國最多美女的省份便是四川,因為嗜辣,四川女生被稱為辣妹子,其實湘妹子嗜辣的程度絕不遜於辣妹子,所以,這辣當然不僅僅是指食辣而言。國人有說能吃辣的女生長得美,因為是辣加速了血液循環,臉上絕少長豆豆,皮膚也更好。

這次遊湘西,不下四次聽導遊及不同導賞員解說了湘西土家妹有放蛊的傳統,其中導遊解說得最詳細,她將外婆教她如何放蛊跟我們說了一遍。說湘西是土家妹說了算,阿哥要是不聽話,例如守不了九年服役阿妹而逃跑的,小心阿妹放的蛊,就算逃到天邊也躲不掉,讓人聽了心寒。

嗯,順便一說,常言道十指連心,但湘西土家妹只用其中一隻手指的血來放蛊,因為說那隻手指是不連心的,知道是哪隻手指嗎?

     

12 則留言:

卡臣 說...

吃得太辣我一定胃痛

ep 說...

我去過湘西兩次, 也沒妳知道這麼多, 可能我沒妳那麼專心聽書. 吃辣的女子更漂亮, 也是第一次聽說,促進血液循環的說法有點道理, 不過我又聽說過, 吃辛辣的食物多會容易長豆豆, 可能是對廣東人而言吧, 我猜湖南四川多美女, 跟水土氣候也有關係.

DeepC 說...

我覺得吃辣的女子不一定少豆豆, 豆豆多少要看體質+地理+環境&衛生.

會有手指不連心的嗎? 不是指掉下來的手指嘛? 好似講緊恐怖故事咁~

攞你命三千 說...

蜀妹不怕辣
小弟怕怕

Coffee 說...

卡臣︰

食蟹唔記得食塊薑,我一定胃痛。

Coffee 說...

ep︰

我是良好的聆聽者。
你說的也不無道理,記得以前去蕪湖,我唔敢食即炸出來的油條,但是說一定冇事,因為當地的水不同,於是我食了,果然冇事。

Coffee 說...

DeepC︰

湘、蜀二地女子嗜辣非常,皮膚普遍好。

土家女認為無名指不連心,所以要用無名指的血來放蛊。

Coffee 說...

三千︰

湖南女儿辣不怕,四川女儿怕不辣!嘿嘿,你還是遠離的好。

韻味熊貓 說...

咁,究竟湖南辣,還是四川辣?

Coffee 說...

佛爺︰

單講食,湖南喜歡紅燒爆炒辣椒配其他的,遇上很辣的椒時超級辣,四川是麻辣,且鐘意火熱地食,是又熱又麻又辣。
如果講二地妹子的性情,該是川妹辣些。

韻味熊貓 說...

謝謝你的解釋!分類得十分巧妙!簡單而意深。

Coffee 說...

佛爺︰

謝謝你咁讚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