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好色之塗(1)

用多情的眼光澆灌了時光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黃桃

這些是黃桃,清甜可口。

很記得第一次吃黃桃,是那年在張家界旅行,有個伯伯推了好些水果在街邊擺賣,其中便有黃桃。起初並不知道那些是黃桃,看上去也就是一般發育不良的桃子,沒打算買。那伯伯急著說那是黃桃,很好吃的,還立刻叫我先嘗了再買。

我仔細看,那些桃子的確呈現出微黃色,只是小小的,所以看去像發育不良。洗了一個嘗鮮,真的很好吃,清甜爽口,桃子味濃厚。之後每見到街上推車擺賣水果的,都留意著,但再也沒見著有賣黃桃的了。幾年過去,也再沒吃過黃桃。

不想剛過去的週末,深圳朋友來買月餅,送了我一袋黃桃,每個都大大個,黃色皮,比我當年在張家界吃的好多了,肉質也爽也綿。大概這才是黃桃。


2015年9月6日星期日

秘密花園之旅準備好了

下午和朋友茶聚後,到商務書局買填色畫冊,臨時想起自己有三聯書店的八折卡,只是不知三聯是否有貨。

去到三聯當眼位就擺放著幾本正流行的填色畫冊,買了兩本。很歡喜。給畫冊拍照傳上了微信群,說,準備好了開始我的秘密花園之旅。不一會,有朋友發問,你準備出門旅行呀?哈哈~~


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這星期六加半天班

這星期六下午上半天班。先在金x燉奶佬食了個仍是早餐時段的套餐,她們家的煎雞扒很讚,皮薄香脆,肉嫩。

等餐時無聊發了張桌面餐具的照片到微信群,打上句「等餐中,吃完上班去」。然後同一個問題被問了好幾次「怎麼星期六都要上班」?微信群上,如果雙方不是朋友,是看不到別人的文字的,逐一回答又要在手機打很多字(不要告訴我可以複製,我不會),於是這時回答便要用「親們」了,集體回覆。哈,無聊的說。

吃緊時,有一男人入來,人都未坐定就說要碗炸菜肉絲麵。平胸女侍應說無炸菜,只有雪菜(為何說人家平胸,因為之前第一次光顧時我以為是個男的:P)。好,那男人說就要雪菜肉絲。然後女侍應問他飲咩?那男人答俾杯暖水我。女侍應停了一秒,說飲品包埋在個餐的,那男人說,哦,都係俾杯暖水我。女侍應攞了杯暖水來時,那男人說,俾包紙巾我。女侍應答冇哦,那男人再說我要一包紙巾,女侍應話你要一包就冇,咁樣一張就有,拎多張紙巾過去給那男人。終忍不住側目望過去,覺得個男人由踏入餐廳叫餐開始就「流年不利」。哈,再次無聊的說。

不知是冷氣定係在地鐡被人傳染,有點作感冒,剛睡了一大覺,而家精神得很。


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碎碎唸

每次看閱兵節目都會生出很多無聊白痴的問題,今早看70週年大閱兵亦一樣。步操的人累不累?中間有沒有人忍不住想笑?突然有人舉錯手踏錯腳怎麼辦?萬一真的出錯了有甚麼後果?為何幾十年不變的口號仍是「同志們辛苦了」「首長辛苦了」(今天所見首長真是很辛苦的樣子)?如果不嗌「同志們辛苦了和首長辛苦了」,又說甚麼口號好呢?

無聊之下看別人微聊,有人搬出慈悲為懷、心存善念說道,有人便回應說難道別人拿著槍械指著你家園,你也慈悲為懷嗎?說慈悲為懷的便說︰親,我不跟你爭,但只想告訴你,世間沒有無緣的因,用凡夫的眼睛永遠無法看到真相。要捍衛家園的回應︰我也不想跟你爭,但今天閱兵,必須跟你爭,是誰在用生命護著你的家園讓你可以閉上眼睛滿口慈悲為懷唸唸有詞?親!

看到此忍不住笑了,親甚麼親,明明唇槍舌劍中,哈哈。親是網絡稱呼詞,你上淘寶問個價,店主每回一句都親一下,所謂禮多人不怪,親來親去,就熟了。

親,你在?謝謝親,謝謝親們!親,你的照片照得很好;親,還在忙?...親

晚安,親!
 

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忙碌

今天忙到不得了,忙到腦子一片空白,忙到頭有點痛眼亦有點痛,忙到晚飯食了外帶回家的壽司後即在沙發睡著。

一覺睡醒坐起來,頭痛消失了,腦神經清晰伸展。半杯熱茶喝下後,人便愉快了起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