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星期三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點算呢,我以前用DC影的仲好咯!:P

相機哥哥所教的已忘得七七八八,自己胡亂折騰一番,以下六張是用定焦鏡影的,請各網友賜教,謝謝!










10 則留言:

卡臣 說...

好有水準!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照片拍得不錯呀!只是欠缺調節而已!所以光度和對比度不夠。

另外,拍玻璃樽是要背光的,才可突出玻璃的輪廓。而前面就要用閃燈或反光皮補光。

我可否下載走廊那張照片,調整給你看?

笑談風月 說...

又要畫畫,又要影相,樂極忘形!

Coffee 說...

卡臣︰

真係?hehee...

Coffee 說...

佛爺︰

我反而想你教我影玻璃樽喎:p

我想先影好果啲細眉細眼嘅嘢, 我試用定焦鏡時用的是機auto set 好的,唔懂手動調整咯,不過在你得閒先喇。

Coffee 說...

風月︰

嘻嘻,我仍有畫畫的,畫面視覺上的美很吸引!

匿名 說...

The photos are ok. (Honestly, I'm not an expert in this area.) Please remeber: Practice makes perfect. You will keep improving your skills. I'm positve.
BbBb

Coffee 說...

BbBb,

>>Practice makes perfect.

You are right, I will do that quite a lot. Hope I have more than 3 mins heat. :P Just kidding !

Coffee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你將玻璃瓶放在窗口,用窗口光透射過玻璃瓶。

玻璃瓶兩邊放各放一張較大的黑色紙板,以擋側光進入玻璃瓶。因側光會使玻璃瓶邊緣「化」了。

在玻璃瓶前以一張大白色紙板,調節角度,把窗口光反射至玻璃瓶的標籤上。

相機放在三腳架上,相機調節為光圈先決(Aperture Priority),分別以f8, f11, f16,各拍一張,以取得一張較好的影像。

還有,以時間掣拍攝,不要以手按快門,因近攝,相機要很穩定。

雙手只要拿著白色反光卡板,把窗口光反射至玻璃瓶上的標籤便可。

不要用機頂的閃光燈!

Coffee 說...

佛爺︰

謝謝你呀!好詳盡,我會跟足來試影 :)

睇來你影相好有心得呢,有時間貼些上去讓大家觀賞下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